沒當媽之前,我大多是宅女,雖然平時和大家有說有笑,但私底下我比較喜歡獨處,頂多就是拖拉著豆苗帶我去逛逛

參加的聚會真的是數的出來啦^^

當了媽以後,連一些比要重要的聚會我幾乎都不參加啦,因為晚上要帶兩個兒,我總是覺得應該要教些東西,而不只是陪伴而已

平時吃得很清淡的我,對美食也不是很有興趣,要不是和朋友聚會,我還真不會去吃呢

6月10日星期天,這天因為黃醫師要幫我們上課,所以我們這些家長就趕快情商媽媽幫我們帶小孩,然後大家才可以專心的來上課,

遲到是一件了不得的事,因為黃醫師遠從台中來彰化肯納協會幫我們上課,說什麼也要早到

黃醫師從9點幫我們上到12點,用我們在家中拍的隨機教學影片來指導大家帶小孩的技巧,大家還真是分享到欲罷不能

因為黃穎峰醫師本身是具有教學經驗的老師,同時也是家長,因為有他,大家才願意撥出一個共同的時間來上課

課後,黃醫師要趕去醫院上班,而我們家長就決定找個地方分享育兒的甘苦談

這次由柏熏訂位,彰化火車站附近的Tea-Work(彰化成功店),附近也有停車場,還算方便呢

我以前在台中實習時,有吃過台中的Tea-Work,要不是這次聚會,我還不知彰化也有呢^^

裡面竟然還有水池,真的是古色古香

我點的是首圖的石鍋拌飯啦,最近有點愛吃辣,飲料是檸檬愛玉,整體感覺還可以,我覺得應該可以再辣一些



Carol吃的是義大利麵,因為名字太長記不住



柏熏則是排餐,或許是星期天中午,人很多,所以餐點比較慢些




種類真的還蠻多的,淑琪則是點焗烤,她也都吃光光了^^

我們從12:30一直聊到4點多才回家,媽媽經是不會有聊完的一天的,也感謝我媽幫我帶小孩啦^^

要說好吃,我覺得尚可,但是因為店很有味道、氣氛佳,適合和朋友聚餐啦^^,反正醉翁之意不在酒啦^^



接下來是6月15日科內的送舊餐會

因為總醫師們要離職了,為了謝謝這些平時在科內做牛做馬的總醫師,所以我特地出席,媽,又辛苦你了



林主任(圖左)頒發獎座給即將去衛生所服務的總醫師^^

因我平日要帶穎作早療,很感謝總醫師的體諒,在早療的時段都沒叫我出來支援




大合照一張

前排偏左兩位是總醫師,7月就要離職囉,他們給我在排班上很大的方便,揪肝心^^




送舊的餐廳是在醫院附近的"石井屋",食材好得沒話說

但價位不便宜喔(因為是招待,所以不知確切價位)



我的好友阿中一家人^^




左二是科內的美女,接下來就換她當總醫師囉

科內有學妹還是比較好,感覺比較溫馨些,學妹平時也會分享新買的小物,如果沒有學妹,也沒有人會發現我新買的東西



這天只有我帶相機耶^^,為了記錄兒子的成長,我養成隨身帶相機的習慣囉^^

石井屋真的很好吃,大家都一掃而光




左二這兩位還是住院醫師,他們真的很乖又貼心,將來嫁給他們的有福了

右一是我一起修職業醫學科的學弟,不過認真的他早就拿到專科了啦,而我現在連學分都沒修滿(慚)

他的女兒跟我家穎是念同一所幼稚園喔

平時還蠻照顧我家穎的呢,感謝學弟教養出這麼貼心的女兒




最近讀律凱學長借我的書"孩子的成功99%是媽媽的努力"

原本以為這是一本談資優教育的書,所以一直擺在一邊

沒想到讀了之後卻深受感動

這位媽媽有三個小孩,但小孩不是她親生的,她為了這3個小孩才嫁給這3個小孩的爸爸

她自從當了媽以後,就時時提醒自己要做好身教,但並不會強迫小孩念書

為了當一個好媽媽,她幾乎所有的時間都是在陪小孩,並觀察小孩的特性,所以他小孩都是自動自發的去處理每一個遇到的難題

而且不會自私自利,會注意到別人的需要


當然媽媽需要適度的休息,但是我也贊同書中的理念"要做好身教和凡事以小孩為重"

其實我要去參加科內晚上聚餐時,一直到前一天都還想在家裡陪小孩,一直想些不要去的理由

所以其實是我比較黏小孩

我趕緊趕回家時,兩個兒悠閒的在家看巧虎,一點都沒有我想像中找媽媽的樣子

不過,我趕緊拿聚會沒吃完的壽司給兒子品嘗

看著他們滿足的樣子,也稍稍彌補我跑去聚會的歉疚

或許他們心想"媽媽不在也不錯,可以隨心所欲看巧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皮湯姆的老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