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年到這個畢業時節,幼稚園的小班、中班也會有表演節目歡送大哥哥和大姐姐,而且表演的地方還是在醫院的大禮堂喔(可容納600人)

通常畢業典禮那天是可以塞爆大禮堂的,因為每個家庭幾乎都會有親朋好友來充場面啦,所以上台也是需要勇氣的

去年穎小班時,那時還沒有彰師大的早療,所以都跟著大家一起排演,上台時雖然動作都是慢半拍,但是都有帶到,老師刻意把他安排在離布幕比較近的地方,必要時還可以隱形的幫忙一下

雖然最後穎在台上因被小朋友踩到腳而大哭,但整體而言,我是非常滿意了,因為他有跟著做動作^^

今年因為穎是中班,所以照往例在星期一、二、五下午要練習表演項目,這次也是有兩個表演節目

練習的時間剛好和彰師大早療時間衝突

這對我而言也是相當掙扎,因為早療的老師要求有一定的進度,而且上課都是針對穎的弱項

但是幼稚園的活動也是訓練合群的一個很重要的指標,這也是很重要的團體活動

幼稚園的老師也很貼心幫我們錄下小朋友練習的橋段,讓我們可以回家練習

如果老師都沒放棄但是家長卻放棄,這好像...


老師都這麼認真幫忙錄影,所以我更要配合才是

因此我就一個星期跟彰師大老師請一個下午假,讓穎可以和大家一起練習

另一方面也不至於耽誤彰師大的課

雖然穎練習的時間相對其他小朋友還少,不過,我覺得還是要試一試

當然穎的練習時間少加上又比較不能融入團體,所以可能會表現的較差

不管穎是否能理解,但我還是會跟他說明,以免穎練習時挫折感很深

我本來一度想放棄表演或只表演一個節目就好(穎一定很高興)

但是凡事應該要盡力,一切不管成敗,只要盡力就是好棒

這麼多人沒放棄(幼稚園老師,彰師大老師,自閉症學前班老師.....)

他們的幫忙也是家長前進的動力

這次畢業表演的時間是7月14日

穎可和大家練習的次數僅有4次(加上這週)

雖然挫咧等也是要加油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皮湯姆的老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