呵呵呵,身為醫護人員,多少會比較重視健康一點點,我和豆苗原本就很重視"吃"的健康,自從家有特殊兒需要多些心神照顧後,我就更注重自己和小孩"吃"的健康了,平時,在醫院上班,中午多吃便當,便當多是和大家一起訂的,在不然就是開會時廠商附送的,所以往往不知道會吃哪一家的便當或者為了配合大家也無法做選擇,一般而言,肉品我多不吃,因為擔心有些店家會省成本而選擇較便宜的肉品,所以除非是我很信任的店家,不然我幾乎不吃肉品,晚上在家中通常都會煮魚,所以中餐不吃肉其實我也很ok,若有水餃可選,我就不吃煎餃,因為煎餃的油,我也不確定是不是回鍋油,所以炸的東西,我只有在家中自己炸的才會吃,如果有燴飯我就不選炒飯,理由也是油的關係,如果有白飯我當然就不選燴飯,因為太白粉的關係;飲料我多不喝,但如果嘴饞或廠商贈送,我會選擇喝水果茶或茶類,不太敢選奶類,當然也跟之前的三聚氰胺事件有關啦,那會不會什麼都不能吃呢?其實不會喔,因為我在乎的是健康,所以清淡的東西我吃得很開心喔,當然也會有例外的時候啦,但是大致上就是這個大原則喔,也希望大家在享受美食的同時更注重自己的健康喔


其實我偶爾還是會去外面的餐廳吃,我發現我會吃的就是那幾家,跟大家一起分享心得囉

第一間是凱福登(原裕毛屋)上附設的楓葉亭日本料理,彰化凱福登有喔,但是我不知道其他的分店有沒有
這家我強力推薦喔,或者說凱福登附設的餐廳我都推薦喔,主要是因為裕毛屋賣的肉品雖然貴,但多是有品質保證的,而楓葉亭就是採用裕毛屋的肉品喔,所以平時不吃肉的我,對楓葉婷的肉品很安心喔,而且吃下去真的可以感覺到它的新鮮喔,所以我們假日多帶小孩來這邊吃喔



我們一有空就來這兒吃,為了配合小孩,我們多點親子井,或豬肉井,而且又好停車,用餐環境也很舒適,而且才
NT 100元或120元喔,這樣的價位配上這樣的品質,就覺得好享受好滿足喔




過年時,我們幾乎都來這兒吃呢,豬排飯或咖哩天婦羅飯都是我最愛吃的,雞肉烏龍麵很清淡但是雞肉很香,也有青醬義大利麵喔

我都推薦說



也有拉麵可以選喔,我還蠻愛吃"泡菜拉麵"的說(其實我也很愛重口味的,不過不能太常吃喔)
拉麵的價位也是80至120元喔,而且有會員卡就打9折喔,這邊最貴的是鰻魚井200元,因為鰻魚有刺,擔心小孩不小心吃到,我們也很少點啦

這樣有品質的日式料理,只能用超值來形容


第二家,相信大家也早就吃過啦,就是"五花馬"




五花馬的燙青菜都沒有加肉醬或是醬油喔,因為他的醬料區可以自行取用,我和豆苗都喜歡吃原汁的啦



在彰化這家,我們都坐"呂布"區,因為空間大,比較不擔心二胖吵到別人,五花馬的小米粥是自行取用的,小米粥當然很健康囉,給二胖吃很安心呢



我最喜歡招牌湯麵,又大碗又便宜(NT50元),以餐館來說還算便宜啦



蘿蔔糕是點給二胖吃的,雖然是用煎的,但是不會很油,吃起來也有蘿蔔絲喔,我自己也愛吃(NT50元)



外食時,會帶著神奇湯匙(巧虎湯匙),二胖會很開心的吃



餵著兒子吃小米粥,如果兒子麵吃不多



瞧我餵得多認真,畢竟帶著兒子,最重要的就是兒子要先吃飽



這兒就是呂布區,後面都沒人啦



拍拍照都很方便,不擔心影響別人喔

五花馬吃下來也才100多元,不油又實惠,又有在餐廳的享受

第三,也是大家都很熟的"春水堂"啦




這天,我和弟弟和媽媽憶起去台中HOLA,春水堂到處都有方便得很
我到春水堂都是點功夫麵或麻香麵線(NT50-60元)
我們很少點套餐說



桌上的熱珍奶是一定要的啦(NT 80元),因為珍奶是春水堂的招牌,所以我想說他應該是用比較好的珍珠和奶吧,所以到這兒我就可以喝珍奶囉
,雖然中杯80元,但是喝得安心啦,我只要喝春水堂的珍奶就覺得自己是貴婦囉^^,開心開心

我和豆苗帶著小孩,所以我們多不去高級餐廳啦,帶著小孩根本沒fu,一方面也是省錢啦

也希望大家吃得划算,但是也顧及健康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皮湯姆的老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