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某天兩個小孩上床準備睡覺時,我覺得我已經做完該做的事

所以就上上網休息一下

可愛的阿楷還沒睡熟,就從床上站起來拉拉我的椅子

我一轉身,連帶著椅子一轉,阿楷沒抓緊,就從床上跌下去,撞到後腦杓

撞到地上的聲音還驚動在4F查資料的豆苗

我真是快要嚇死了,當下淚如雨下,抱著阿楷問他痛不痛




整個晚上,我和豆苗都不敢睡

雖然阿楷意識清楚,也沒嘔吐或頭痛

記得醫師說過,腦震盪的衛教中,一個晚上要叫醒3次

豆苗晚上一直摸著阿楷的手,就當作是測測脈搏也好

當然,阿楷隔天不用去上課

但是我去上班時,心情仍然很差,花了一段時間,才有勇氣寫出這段文字



雖然事發至今數星期,阿楷看不出異樣,也可以說是應該沒事吧

但是我仍然沒辦法原諒自己那天的疏忽,我一直都記得,也一直心疼著

想到只要吃著御飯糰就很滿足的阿楷,我竟然沒照顧好






大部分的時間,我似乎給了穎太郎,因為穎太郎的特殊,相對上我是比較疏忽阿楷的

穎太郎走路喜歡用跳的,而阿楷是很小心的一步一步走

但是阿楷是比較容易跌倒的,因為我沒注意到他的個頭比較嬌小

阿楷總是知道媽媽在想什麼

阿楷跌倒時,我抱著他直說著"都是媽媽的錯,是媽媽不對"

阿楷說:不是啦,不是媽媽的錯啦

逛街時我什麼都沒買,阿楷會說:你很喜歡嗎?你會難過嗎?





出門時,只要看到阿楷有吃飽,就會覺得很幸福

連餵他吃飯的豆苗都沾到光似的變得很帥很了不起






阿楷很細心又敏感

連麵條卡到牙縫他都很在意

更何況我還讓他撞那麼一下

最近在看劉偉的書"我就是要活得精彩"

劉偉十歲時因玩耍被高壓電電到而失去雙臂

他的父母聽到鄰居跑來說"你兒子被高壓電電到了"就放聲大哭了

我看到這段文字,也是淚如雨下了

震驚、難過、痛苦

看到兒子受苦,實在是不可承受之重啊






阿楷喜歡這件有火車的小內褲






還要求我要拍他的屁股








豆苗幫他處理牙縫的食物





親愛的兒子,媽媽會一直記得這件事,會一直記得這個錯

我知道你已經原諒了我

但是媽媽好心疼啊



身體髮膚受之父母不敢毀傷

兒子也讓我學到很多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皮湯姆的老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