穎太郎3月7日和8日要去飛牛牧場扎營喔^^

但是"謝絕家人探視或一同前往"

彰基幼兒園很用心的替大班幼兒籌畫了野外露營的活動,要讓大班畢業生有一個很難忘的回憶

這也算是穎太郎第一次離開家而沒有家人的陪伴

剛開始跟穎太郎說的時候,穎太郎眼眶泛淚,說苗栗太遠了,也問說"媽媽可以一起去嗎?"

我回答"媽媽不是畢業生,所以不能去,只有大班的才可以去"

阿楷:我可以去嗎?

媽媽:不行,只有畢業生才可以去,而且還要搭帳篷、睡睡袋喔"

搜尋了網路上搭帳篷的影片,或許是衝著飛牛牧場的冰淇淋和名產汽球布丁,穎兒子說他要去


家中目前缺的就是睡袋,一開始我嫌大人睡袋太大而且也沒圖案,所以上網搜尋"兒童睡袋",發現有兒子愛的閃電麥昆

想到兒子帶一個很炫的睡袋去,或許還可以增加兒子的社交機會


小朋友:哇,穎的睡袋是去哪裡買的啊?是誰買的啊?

穎太郎:是我媽媽買的

以上對話純為想像


當下馬上衝去台中買(得意)



果然兩個兒子覺得很新奇,每天都換不同的地方睡

喂,有彈簧床不睡,硬要睡睡袋是哪樁





當然也淪為兒子的玩具

沒想到,老師說因為兒子是要自己扛行李,所以我買的這睡袋太大囉,要買羽絨睡袋啦

話說,我當時買的時候怎麼沒動動腦筋想呢?腦筋呢?


還好後來是羿亘的爸爸幫我們買也幫我們直接拿給老師,真是謝謝他^^



因為隔天就要出發了

穎兒子很開心的在寫飛牛牧場分組名單,桌上也放著明天早上要穿的衣服



其實穎兒子要離家睡一天,我其實有很多擔心

還不會洗澡,擦屁股擦不乾淨,長牙流口水,還會用手抓東西吃,外套亂丟,不知道冷...

我也偷偷先跟老師知會過了,也打去飛牛牧場問了天氣

但是在穎兒子面前,我顯得一副不在乎,那沒什麼,目的是希望穎兒子放心去玩,去闖闖看,去體驗一下




交代豆苗去幫穎兒子買要帶去的拖鞋

我看了傻眼:為什麼要買亮粉紅啊?(怕兒子被覺得娘)

豆苗:上面有閃電麥昆啊




其實最辛苦的是老師啦,真是謝謝老師

這天,想到穎兒子睡在睡袋,不知冷到沒?


這也是給父母學習放手的機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皮湯姆的老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