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圖的全家福,就是為了這次特輯拍的^^





周年慶?這可不是買千送百喔

事實上是買零送萬

怎麼有這麼好康的事情? 在真實世界就真的發生了

彰化肯納協會自2011年7月起就每月一次邀請黃穎峰醫師利用星期天來幫大家上課,內容主要是家長在家中教小朋友或很困擾家長的狀況題影片

黃醫師會針對大家的問題一一給中肯而有力的意見,黃醫師本身有3個小孩,其中一個是自閉兒,另外兩個據說是資優生,所以幾乎所有的育兒問題都

難不倒他

本身是外科醫師的黃醫師沒有醫師的架子,親切又專業,深得大家的信任,如果以八點檔連續劇來舉例,他就是家長心目中永遠的一哥(果然,我舉的例洩漏我的鄉土程度)

所以當時彰化肯納邀請黃醫師上課的標題是"自閉兒的救星",真是一點也不為過

而且這麼讚的課,這麼資深的講師,竟然是免費

從開課至今,已經滿一年,為了感謝黃醫師一年來從台中來彰化幫我們指導,也為了感謝彰化肯納的楊理事長提供場地和請來黃醫師幫我們上課

所以我們這些家長從6月起開始策劃,利用7月上課時來點不一樣的,順便預祝大家父親節快樂

大家都深深覺得上黃醫師的課,真的解決很多在家中帶自閉兒遇到的問題,真的是拯救了大家的家庭,所以買零送萬的形容,一點也不誇張



那為了讓黃老大在那天有個驚喜,大家事先討論的沸沸揚揚


而我想製作一個簡單的PPT,內容描述我當時得知兒子是自閉症,相當震驚而無法接受,感覺天昏地又暗時,來到彰化肯納上了黃醫師的課,頓時

不再手足無措,並放上穎太郎一年前的影片,來前後比較真的差很大,進步很多

也利用穎太郎喜歡小禮物的習性,幫穎太郎拍了一齣感謝黃醫師的默劇

最後放上全家福的照片,標題是"黃醫師您拯救了我們的家庭"


一直想拍出文藝氣息感覺的我,當天把PPT放出來,沒想到大家給的評論仍是定位在"創意搞笑"類








這張照片就是我想表達出當初知道兒子是自閉症時震驚又難過的心情

標題是"怎麼會這樣?為什麼是我?"






沒想到一放照片時,就有家長噗哧笑了出來

我都沒露臉了,沒想到肢體語言仍被識破是"諧星"






本來想拍出"震驚"的表情

但沒想到看起來很"欠揍",所以這張就沒放,算是NG畫面囉

本來在念統計教科書的豆苗:到底要拍什麼?

我:反正你就給我拍出當初發現兒子是自閉症那種怨天尤人的樣子

豆苗:喔...........



這張是拍攝過程中,我忍不住笑出來的畫面

沒想到只有這張最傳神,超級白癡




放好了晴天霹靂的照片以後,接下來,想要拍我不知如何是好,無語問蒼天的淒涼感

最後救星出現了

救星我想先用蜘蛛人的圖片,最後才放上黃醫師和理事長的照片

但蜘蛛人的照片我上網查都很科技,跟我的風格搭不起來

但總不能每張我都親自出馬

所以我就想到家中兩個胖...........





請阿楷戴上蜘蛛人的帽子,做出蜘蛛人的感覺

當然我是沒時間去看電影啦,只是先上網讓兩個兒看一下蜘蛛人的預告片

然後我就跟兩個兒說"懂了吧,就是這種感覺"





接下來是手腳不協調的穎







我都一直不滿意,ㄚ楷一直想試





最後這張,我總算滿意了,比攀牆更要有氣勢些

所以這張照片的旁白是"我兒有自閉,蜘蛛人快來救救我"




最後一張照片是要謝謝黃醫師拯救了我們家庭,所以需要一張全家福的照片

我還真的找不到耶

所以臨時加工了一張,想要呈現出"同心協力"的感覺








這張大家都有看鏡頭,所以定稿囉





這張只有我睜眼

好吧,我知道大家都累了



這張阿楷在玩手,沒有"同舟共濟"的氣勢

拍攝過程還真是累人啊





而穎太郎的感謝影片也拍好囉(穎的表情是有隨字卡變化的喔)

我用字卡來表現穎的心情,大意是黃醫師教的應用行為分析,讓父母教得更得心應手,而自閉兒也因被了解而開心

放出來後,大家也覺得很有趣呢


家長們也事先寫好了卡片,我也先去買了父親節的蛋糕,等著上課囉^^





黃醫師很認真的看著家長的影片,也跟著家長一起煩惱,但睿智又英明如他,總是可以幫大家想出好辦法







雖然沒有冷氣,但大家都很認真做筆記

回去用在兒子身上,很受用啊







黃醫師一如往常播放著大家帶來的影片,一一為大家說明和釋疑

過程中還會接到醫院打來的電話,隨時掌握病人的狀況,真是一位好醫師^^

大家也都感受的到,黃醫師用著他關懷每一個自閉兒家庭的熱忱,希望大家育兒更順利而無私的幫大家上課

能夠上黃醫師的課真是一件幸福而受用的事







與其說是上課,倒不如說是家長間的育兒分享,看大家的表情就知道氣氛是輕鬆而有趣

在快樂中學習,大家幾乎都是全勤獎,錯過一堂實在可惜





最後才播放精心製作的影片給黃醫師看,謝謝他的付出,造就我們的成長

我自己也很專心看影片,這段時間都沒拍照啦

結尾是安安媽媽淑琪準備的影片,相較於我拍不出的文青,淑琪製作的PPT很溫馨和賺人熱淚

把認識黃醫師和大家一起上的研習課的點滴,用細膩的文字寫出來

據說淑琪弄到凌晨才完成

黃醫師和理事長若有感受到大家想要表達的感謝一絲絲,我們就達到目的囉^^




黃醫師帶來新出爐的"super skills"送給協會

給更多自閉兒的家庭認識更多如何教導自閉兒社交技巧的方法

我和淑琪也預購了一些,要送給有需要的治療師和特教老師






理事長還拿肯納烘培仿作的月餅給大家吃

是鳳梨餡和綠豆沙混合喔

真的好吃^^,有人問為何不用傳統蛋黃

理事長說因為蛋黃的來源不好抓,因此選用鳳梨餡取代蛋黃,讓大家吃得更健康更安心




在溫馨的時刻,就是要派蛋糕出場啦

我臨時去85度C買的,蛋糕的名字是"莓"飛色舞

跟我們來上課的心情不謀而合

爸爸們先來一張




來張大合照^^






諭諭高大英挺的爸爸幫大家點蠟燭

我跟店員要了88歲的蠟燭^^





肯納雙胞

肯納國寶






本行是骨科的黃醫師,不忘問說"刀呢"






還幫大家切蛋糕

這..."殺雞焉用牛刀啊"

這種切蛋糕的小事,交給家長就可以啦






月餅真的好吃,我們吃的津津有味





鳳梨餡真的甜而不膩

其實我也比較不愛吃蛋黃說^^



大家怕黃醫師太累,雖然希望他每月幫我們上一次,但我們說可以改成每兩個月或三個月一次

因為黃醫師把大多數的時間都用在奉獻

大家也希望黃醫師能健健康康並有自己的家庭生活^^

所以下次上課,就要等理事長去問黃醫師了



上完課,我們家長們就一起去吃飯聊育兒經囉^^

這次在中華路上的"食話食說"

人好多喔




我又點"咖哩雞肉飯"

我覺得有點油,但是醉翁之意不在酒啦^^,可以和大家聊媽媽經才是最重要的啦^^









音樂有些大聲,但仍不減大家興致

話題都離不開小孩

聊到下午4點

多虧我媽幫我帶ㄚ楷






我一回家就累得睡在沙發

阿楷竟用抱枕把我淹沒

難怪我睡不安穩

看到豆苗拍的照片才知道怎麼回事




也先預祝大家父親節快樂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黑皮湯姆的老母 的頭像
    黑皮湯姆的老母

    兩個小王子的部落格

    黑皮湯姆的老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